Sunday, September 28, 2008

男女目標大不同

為何男性不大喜歡跟女性逛街,朋友們如果下面圖是真的

送多張平面給參考


http://home.gamer.com.tw/blogDetail.php?owner=bluerin&sn=5360

Saturday, September 27, 2008

四季湯水

最近搜尋檔案無意中找到有關湯水資料,我們生活在這地球上感受到,春夏秋冬四季天氣,四季溫度、濕度差異到比較大,居住在華南地區的人民,都有習慣煲一些老火湯補身,小弟也不例外,早前找到一些有關湯水資料,小弟也煲過來渴感覺比較潤各位可以試下,湯水清單如下:

春季篇
材 料:
雲苓 三錢
扁豆 四錢
生薏米 三錢
熟薏米 三錢
赤小豆 三錢
太子參 四錢
瘦肉 四兩
粟米鬚 三錢
(3 人 量 )
功效:健脾祛濕
應用:頭身困重,疲倦乏力,短氣肢痠,大便稀軟等。

夏季湯水
材 料 :
粉葛1-2 兩
赤小豆 四錢
荷葉 一張
瘦肉 三兩
(2 人 量 )
功效:清熱解暑,生津解肌
應用:口乾咽燥,身熱心煩,全身痠痛 。

秋 季 湯 水 。
材 料 :
沙 參 三 錢
玉 竹 四 錢
南 北 杏 各 二 錢
蘋 果 2 個
無 花 果 3-4 枚
瘦 肉 適 量 。 (3 人 量 )
功 效 : 養 陰 潤 肺
應 用 : 口 乾 唇 裂 , 口 渴 咽 乾 , 乾 咳 鼻 燥

冬 季 湯 水
材料:
當歸 三錢
太子參 四錢
杞子 三錢
圓肉 五錢
雞半隻
生薑 2 片
煲湯 (3 人 量 )
功效:益氣養血,調養肝脾
應用:氣短乏力,肢冷體痠,眼矇眼澀

Sunday, September 14, 2008

監察子女上網

各位你好,資訊科技發展,網路速度提升,在商業社會電腦是不可缺少的工具,在教育上從幼稚園已經開始教授電腦使用,因為小弟對管理小朋友上網這難題,尋找了很長時間,終於找出一些合適的方法,這方法已經使用,暫時行得通,先說下小弟的背景,小弟有兩名小朋友加一位同住表哥,表哥已經雙位年齡,每日三隻小動物,要按時睡覺,每日早上六點多就要起床上學,所以晚上不可太晚睡,九點多就要變猪,好多朋友覺得好正常,但我跟你們說我家有玩具車、毛公仔、一部無搖控的電視,三台電腦,無錯系三台電腦,對雙位數的表哥當然地,對電腦有非常大的興趣,因為可以搜尋資料,玩im(QQ,MSN,Skype),最重要當然系打機,小弟是一個嚴厲的家長,你在現場你要他關電腦在十萬個不接受,他也會關電腦睡覺,但不在,你認為他會有自我控制,睡覺時間就關機睡覺嗎?如各位有好方法,請提供給大家分享下。

為什麼會有這提目跟大家分享,早前從網路上看新聞,有一段香港真人真事,“以死求打機”,是一名高中生回憶初中二年級時候,開始時每日玩兩、三個小時電腦,但時間流逝,打機時間一路加長,試過連續三日三夜不眠不休,你身為父母,你有可對策,關他電腦,拔網線,是一種方法,已經“上癮”,你一轉背他就把電腦復位,跟你鬧翻天有可用處,玩到興起你關他電腦,拿刀都有機會,所以小弟有點方法與你們分享,不是最好的方法,也能用在雙位數的表哥身上。用這方法你要先禮後兵,跟他們說明電腦會何時自動關機,否則會超大回響。

小弟的方法,是用電腦制電腦,小弟使用電腦年齡,不是太長也不專家,只是不停增加知識,小弟是從MSDos6.2開始接觸電腦直至到現使用WindowsXP,XP也有保留dos環境比我這類老動物。為什麼要提到dos因為介紹的方法,在設定時也有幾會接觸到,好的各位真正入直路,小弟所使用的方法是用很少的成本,成本是你電腦的電費加上上網的費用。

用電腦制電腦是用軟件加入需要控制條件,在互聯網上有不同的過濾軟件小弟也試過不少,以下小弟介紹兩種比較好軟件,但在設定前小弟要說明一點,最理想就是教育小孩而不用設置,與他一起上網。

在設置前有一些概念要清楚,就是權限,在電腦系統中權限分工非常明確,不像人類有蒙胡思考,大約、差不多這些字眼,簡單介紹"Administrator"為管理者,管理者是完全控制系統所有工作,例如:硬、軟件的安裝或刪除,"User"為一般用戶,一般用戶對硬、軟件不能安裝或刪除,但有些不用安裝的軟件例外。用戶名和群組是兩種不同東西,用戶名是隨意提名,例如:"hello"、"apple"、"orange",這是用戶名稱,群組就是電腦指定把用戶分不同級別,在XP系統內的控制台有一個工具名稱叫"用戶帳戶",先設定不同的用戶名稱,之後在"用戶"內容用戶"屬於"那個級別用戶,但在Home版XP為自動登入用戶為"管理者",如果是預設管理者要增加一個普通用戶及增加普通用戶級別。
設定用戶後再進行自關閉電腦,在控制台內選擇排程,英文叫"Scheduled Tasks",當進入會見到有一項新增排程,按下"選擇程式",選擇在Windows目錄下system32,system32里找"shutdown.exe",下一步選擇每一日重複,設定時間,輸入管理者密碼,之後用滑鼠右鍵"內容"進行修改,加入參數-f -s,完整語句"C:\WINDOWS\system32\shutdown.exe -f -s",每日就會跟據時間會強制關電腦。

以上工序流程只是一部分,重要部分要借用第三方軟件加強控制,小弟介紹兩套試用老外軟件,一套Blue Cost System公司名為"K9 WEB PROTECTION",令一套是Crawler公司名為"Crawler Parental Control"。

現先說明"K9 WEB PROTECTION"

跟據不同需要設定過濾


小弟試過使用,功能強,時間控制、過濾關鍵字、軟件下載、網上遊戲、串流視頻等等,按不同登入用戶設定不同的選項,有高、中、低、自選幾大類設定,可以設置追蹤"被設定使用者"瀏覽過的網頁,增加控制關鍵字,但中文字不是全部能增加過濾。




第二套Crawler Parental Control,與"K9 WEB PROTECTION"一樣強,有網路過濾,時間控制,系統控制,程式控制,資料夾控制,網頁追蹤等工具,開啟檔案第一個項目設定那一類使用者需要受控制。


在一個視窗下設定需要設置、設置基本分高、中、低、自選四大類型。


系統控制限制,如果讀者是高手可以修改"registry"內容,小弟比較喜歡介面形式,容易理解,不管高手或一般用戶,有需要加入限制,使其系統長年益壽穩定可靠,對使用者會產生反感感覺,樣樣受管制,使用不暢通,受管者與控制者角色是對立。


總結:控制者與受管者,各有不立場,一方覺得給予太多自由,不受控制,而對方覺得這樣自由是應該,因各有不同見解,控制者要說明為什麼加入控制,而不給足夠自由比受管者,受管者而不受管,控制者就要小心受控者是否已經上癮,如果是已經上癮要找社工幫忙,否則難以自拔。

http://www1.k9webprotection.com/
http://www.crawlerparental.com/

以死求打機
【明報專訊】新學年升讀中六的阿欣(假名)是典型上網打機成癮的個案,中二接觸打機初時每天打3至4小時,後來難以自拔,不時通宵上網,翌日便請假,學業一落千丈。她更曾因為上網打機與母親爭執,一怒之下持刀割脈「以死求打機」。

阿欣中一時學業成績名列前茅,至中二經同學介紹上網打機,初期未算沉迷,後來與朋友一同參與線上遊戲「彩虹冒險」在網上對打,正式「上癮」,試過連續3天3夜不眠不休。

她說﹕「不知為何,一坐在電腦前就不願起來,總之就不想走。」她解釋多數是在家庭、學校遇到不如意時上網,希望上網打機認識朋友,有個地方容納自己,與朋友分享。

阿欣母親不忍女兒只顧打機,曾將電腦連接上網的數據機收起來,結果阿欣一怒下拿刀割脈企圖輕生。其母看着阿欣的轉變,覺得事態嚴重,遂求助社工,阿欣經過輔導後自我反省,感到後悔,自覺因上網認識壞朋友而無心向學,又怕學業落後他人,經過一年時間,總算戒掉「上網打機癮」。

她說,現在都會上網,但一般都是看學習資料,最終在會考考獲足夠分數升中六。事過境遷,阿欣總結自己的上網打機生活,嘆說﹕「好傻,好可惜。」

資料來源︰ (明報)8月26日


Saturday, September 6, 2008

Updata手機Firmware的經歷

小弟一向用開諾基亞,新的諾基亞系統多數s60版本,已經用了多年想轉移一下,試玩其他系統,沒用過PDA電話就試下,那時買部台灣名廠華碩,系統用Windows Mobile 6.0,開始轉用,學習期差不多用了兩個月時間才能使用八成功能,只可講天生死惷、難志氣,洗頭無用哥麗美,在過程中學到不少,早段時間知道Windows Mobile 推出6.1想一定有改進,舊版本有問題才會推新版本,終於見到華碩有Rom公開比公眾下載,我已經有一次更新Rom的經驗,上次玩到部機要返代理維修,今次唔會那麼黑嗎?今次更新部機就無返代理睡覺,這次資料都備份好到MicroSD卡上應無大問題,更新完用了幾小時就出事,MicroSD卡的資料全部消失,第一個反應不是吧,又出事,結果當然系出事,唯有接受,格式化張SD卡,把早前的資料從電腦抄到手機上,好過無,再用多幾過鐘又消失,上網搜搜有無人同樣的問題,一搜多系有四多條有關"EncFiltLog.menc",心想微軟又玩什麼,終於找到個網站如何解決,我跟網站做基本可以,每次用U盤形式都會有問題,現在小弟找到個方法,是開始時用U盤形式,之後用"Microsoft ActiveSync"形式抄錄就沒有大問題,不是每種型號到得,你們可以試下。

如果各位有用"TCPMP Player",更新WM6.1不能使用,經過努力搜搜,終於找到可以到"rapidshare.com"下載
檔案名為"TCPMP-0.72RC1-ARM-PPC-recomp-01.CAB",可以再用PDA看"FLV"檔案。

http://www.asuspda.net/thread-43890-1-1.html

不過一碗飯

兩個不如意的年輕人,一起去拜望師父:「師父,我們在辦公室被欺負,太痛苦了,求你開示,我們是不是該辭掉工作?」兩個人一起問師父。

師父曰:閉著眼睛,隔半天,吐出五個字:「不過一碗飯。」就揮揮手,示意年輕人退下了。

回到公司,一個人就遞上辭呈回家種田,另一個郤沒動。

日子真快,轉眼十年過去了。

回家種田的以現代方法經營,加上品種改良,居然成了農業專家。

另一個留在公司的,也不差,他忍著氣努力學,漸漸受到器重,成了經理。

有一天兩個人遇到了。
「奇怪,師父給我們同樣『不過一碗飯』這五個字,我一聽就懂了,不過一碗飯嘛,日子有什麼難過,何必硬巴在公司?所以辭職。」

農業專家問另一個人:「你當時為何沒聽師父的話呢?」

「我聽了啊」,那經理笑道:「師父說『不過一碗飯』,多受氣、多受累,我只要想『不過為了混碗飯吃,老闆說什麼是什麼,少賭氣、少計較就成了,師父不是這個意思嗎?」

兩個人又去拜望師父,師父已經很老了,仍然閉著眼睛。

隔半天,答了五個字『不過一念間』然後揮揮手......

很多事真的只是一念之間啊!

Monday, September 1, 2008

8字女人

女人在8、18、28、38、48歲時有啥不同
8歲時 你要帶她上床 並講個故事哄她睡;
18歲時 你要編個故事,把她騙,跟你睡;
28歲時 你什麼都不用說,只要直接,她就跟你睡;
38歲時 她會編個故事,要你跟她睡;
48歲時 你會編個故事,避免和她睡… 。

(A)熱戀的時後,男人抱著女人睡。女人說:「你抱得我太緊了,很熱啊!我快窒息了。」男人笑著說:「我喜歡抱著你,否則我睡不著。」
當他們成為夫妻以後,有一天女人投訴:「你晚上睡覺都沒抱著我,這和我一個人睡有什麼分別。」男人說:「抱在一起,大家都睡不好,難道你不覺得嗎?」

(B)某天,男人會突然在鬧市中把女人抱起,走長長的一段路。女人笑說:「你瘋了嗎?快把我放下來,讓人看到不好。」男人說:「怕什麼?我喜歡抱著你。」若干年以後,女人在鬧市中向男人撒嬌:「抱我!」男人說:「你瘋了嗎?」

(C)某天,女人跟男人說:「抱我!」男人乖乖彎腰,把女人抱上床。若干年以後,女人跟男人說:「抱我上床!」男人沒好氣的說:「你腳斷了嗎?」

(D)某天,男人向女人許諾:「即使你將來變成一個大肥婆,我也要天天抱妳,妳變成老太婆,我也繼續抱著妳。」若干年之後,女人胖了,老了,要男人抱,男人沒好氣地說:「妳想壓死我嗎?」很難相信, 當年抱妳和若干年之後不抱妳的,竟是同一個男人.... 好啦!來,抱抱!

【注】結婚後,他抱妳,福氣啦! 若干年後,沒抱妳,正常啦!別介意 ! !不過,無論如何,看完這文章,大家要諒解要檢討!

Avira PersonalEdition Classic的廣告視窗

早前跟各位介紹過免費防毒軟件,其中有一個紅雨傘功能強,資源用量最少,但更新的時候會出現廣告視窗,在網路上有不少網站教在WindowsXP Pro版中交如何移除廣告,但在Home不能移除,可以登錄注册表也能修改,現先講在Pro版如何移除。
紅雨傘網址 http://www.free-av.com
移除廣告視窗步驟:
1. 開始 -> 執行: secpol.msc


2. 點選軟體限制原則(若其子原則不存在,請建立新原則)
3. 在其他原則的目錄下新增路徑規則


4. 設定avnotify.exe 這個檔案的位址


如果是Home版可以用注册表方式直接登錄,把下面的文字複製到記事本,但存檔的擴展為".REG",否則不能自動注册。

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.00

[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Policies\Microsoft\Windows\Safer\CodeIdentifiers\0\Paths\{92000701-355e-4776-9b20-5269da813c9c}]
"LastModified"=hex(b):c8,4e,d4,0d,5f,ec,c8,01
"Description"=""
"SaferFlags"=dword:00000000
"ItemData"="C:\\Program Files\\Avira\\AntiVir PersonalEdition Classic\\avnotify.exe"

還有下載工具加入,加入下載掃瞄,安裝路徑+"avscan"+"/GUIMODE=2 /PATH=%file%"
例如:"C:\Program Files\Avira\AntiVir PersonalEdition Classic\avscan.exe" /GUIMODE=2 /PATH=%file%